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雜誌調查嘉縣經濟墊底 縣長稱推動工業區開發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任內推動工業區開發,促進經濟發展。(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任內推動工業區開發,促進經濟發展。(記者林宜樟攝)

2017/06/30 19:2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2017《遠見雜誌》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結果今天出爐,嘉義縣總體競爭力排名為全台19縣市第13名,六都以外13個縣市中第7名,但經濟與就業指標是全台墊底;嘉義縣長張花冠回應,任內推動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及馬稠後產業園區,總統蔡英文2個月前來參觀時,讚嘆不已,目前確實在發展初期,假以時日,必能看到成果。

遠見雜誌調查,嘉義縣總體競爭力較去年排名上升3名,在13縣市中排名較優部分有公共安全與消防第2名、社會福利第3名、治安第6名,而醫療衛生第7名、教育與文化第10名、環保與環境品質第10名、生活品質與現代化第11名、地方財政第11名,但經濟與就業則是全台墊底。

張花冠表示,嘉義是個沒有任何資源的縣市, 10多年前開始為籌建工業區奔走,如今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一期總共88家廠商,已有30家營運,52家正在興建,未來還有大埔美二期與馬稠後產業園區正在開發,至少還有50家廠商進駐。

張花冠指出,開發工業區具有經濟產值,更能讓年青人回嘉工作,三代同堂,照顧老邁的雙親,工業區的觀光工廠也兼具吸引外客休閒旅遊的功能。

大埔美園區內的觀光工廠。(記者林宜樟攝)

大埔美園區內的觀光工廠。(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