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預防病患跌倒 大林慈濟有一套

2017/06/27 18:33

大林慈濟醫院醫師穿上防跌宣導的紅色背心,一面跟病人解說病情,一面做預防跌倒的衛教宣導,提高病人對預防跌倒的認知。(記者曾迺強攝)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今天在醫院舉辦「病人預防跌倒宣導誓師活動」,結合我國選舉文化,設計貼有預防跌倒口號的值星帶、背心,同時喊出為預防病人跌倒而努力的口號,圍觀的民眾打趣說「就像選舉活動掃街拜票,非常有趣。」

大林慈濟醫院護理部督導陳靜享說,「保命防跌,人人有責」、「下床要小心」、「拉上床欄護安全」等口號,都是讓病人及家屬迅速朗朗上口、牢牢記住的口號,用來宣導的紅色選舉背心,後續的醫師定期巡房,將由醫師和護理長穿上防跌宣導的紅色背心及值星帶,一面跟病人解說病情,一面做預防跌倒的衛教宣導,提高病人對預防跌倒的認知。

護理部督導沈金華說,病患以老年人居多,因為生活習慣緣故,喜歡到處走動,因此對於容易跌倒的年長病人就特別危險,今天邀請幼稚園的小朋友錄製預防跌倒的廣播宣導,用天真可愛的童音吸引住院病人聆聽,加強防跌的衛教目的。

院方除了病房的衛教宣導,屬於高危險群病人則會在床頭掛上「小心跌倒」標示及戴上紅色手圈進行警示,院內有跌倒宣導海報張貼、衛教單張放置門診區和病房區的文宣。

此外,每週二訂為「跌倒預防日」,病房負責的護理人員會到病房向病人及家屬做預防跌倒宣導,醫師查房時也會針對跌倒高危險性病人加以注意,若醫囑開立易造成跌倒風險藥品,電腦系統在藥品名稱旁標註倒三角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