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Bike租賃站 桃園明年底將設300點

市府已經建置130個YouBike租賃站,年底到擴充到180點、明年300點。(記者謝武雄攝)

市府已經建置130個YouBike租賃站,年底到擴充到180點、明年300點。(記者謝武雄攝)

2017/06/13 13: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議會答詢時指出,YouBike已建置130處租賃站,提供2860輛單車,完成第一階段建置工作,在主要都會地區,YouBike滿街跑的景象隨處可見,由於各界反應熱烈,市府將持續建置租賃站,年底可達180處租賃站、明年底將達到300處租賃站,提供市民更方便的城市交通。

桃園市130處YouBike租賃站,以中壢區43處最多,其次是桃園區41處,龜山區15處、蘆竹區9處、平鎮區8處,八德區7四處,大園區5處、大溪區2處,共有130處,提供2860輛單車,大溪區是以休憩、觀光為主,其他地區多是通勤族使用。

市議員劉勝全、許清順質詢時都很關心蘆竹大竹地區YouBike設點情形;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預估到年月底再新增50處租賃站,達到180處,原則上桃園、中壢不會增設,以楊梅、龍潭、觀音、新屋、蘆竹、大園、大溪等區為主,其中蘆竹將增設6個據點。

劉慶豐說,目前機場捷運車站,從A7體育大學站、A8長庚醫院站、A10山鼻站、A15大園站、A17領航站、A18高鐵桃園站、A19桃園體育園區站、A21環北站,共有8處設YouBike租賃站,未來,新設的50處租賃站將考量從上述車站出發的連結性,讓捷運輕旅行更完整,例如,德馨堂、彩繪村都是很適合騎單車的地點,未來,只要用地取得沒有問題,都會考慮增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