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宣傳短片瘋傳!專訪導演解密:想把台北拍得好看!

世大運最新宣傳影片結合城市及運動意象,昨晚起獲網友瘋傳,導演劉耕名今受訪道出創作心聲。

世大運最新宣傳影片結合城市及運動意象,昨晚起獲網友瘋傳,導演劉耕名今受訪道出創作心聲。

2017/05/26 1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世大運昨晚在臉書上發佈的最新宣傳影片,成功結合運動項目及城市印象,引起網友瘋傳,盛讚政府「終於讓人民驕傲」!這支宣傳影片預算約550萬,導演劉耕名今受訪道出創作心聲,「我想要把台北拍得好看、拍得有能量」,於是巧妙運用聲音、形狀與線條流動來展現,更呈現不同城市視角,短短90秒的影片,每一幕都是他們的精心設計。

劉耕名目前是「Bito Studio」的創意總監,當初接下這個案子,第一個念頭就是「我想把台北拍得好看!」他整合50人拍攝、剪輯團隊,準備期約五個月,若加上體院參與拍攝的學生演員,則達上百人。拍攝團隊分成兩組,分別由擅長動感的廣告導演尹國賢領軍運動拍攝,拍了整整兩天;專注人文紀錄的程紀皓導演進行城市意念拍攝,約花費兩週。呼應Instagram社群的流行,人們喜歡華麗視覺,最後成果每一幀照片都像一張海報。

再來劉耕名的目標,就是要拍出台北的能量,而且是看完能夠被長留心中,為台北而驕傲、想傳遞出去讓更多人知道的能量。他舉例影片中的線條流動,開場的橫條光束,串聯台北的車流以及跳高欄杆,就是台北這座城市的能量;片尾由各種圓型、長方型,強調「形狀設計感」的城市運動意象,則是Bito本身所擅長的影像風格。

此外,他也努力想拍出不同視角的台北。說到台北的有名建築,過去形象片中常出現的就是台北101、中正紀念堂,但是他選擇柯市府西區門戶計畫中的北門來作拍攝,運用Hyperlapse技術,讓影片呈現更緊湊的動態效果。

至於討論度很高的「擲筊」鏡頭,劉耕名形容,如果世大運在民眾心中仍有負面形象、需要翻轉印象,那麼擲出聖筊就是一個好兆頭。自小在台北萬華長大的他,對龍山寺相當熟悉,台北的坊間市民對信仰的虔誠,與廟宇中的祭拜習俗,都是很特別的元素。

除了華麗影像,「聲音則是本片的靈魂、也是人們共同的記憶」,他解釋,體育活動有肢體碰撞、嘶吼的聲音,「台北車站到了」則是所有搭過北捷的民眾,一聽到都能心領神會的片段。節奏明快的背景音樂是他與一對加拿大夫妻日夜視訊討論的成果,讓人血脈賁張,用聲音挑起人們每一根神經。

其實世大運過去的文宣品屢屢挨批,影片還爆過抄襲、甚至是大巨蛋爭議未解,世大運在民眾心中一直有負面觀感,必須「止血」。為了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受,台北市在去年成立品牌諮詢小組把關,劉耕名也稱讚,世大運這支品牌小組非常尊重創意,肯讓人放手做。雖然有些方法太新穎,但經過解釋之後仍獲採用,更能順利擺脫民眾過去對「政府的片子拍不好」的負面觀感,證明台灣的團隊其實很有能力,只是缺乏機會。

他說:「只要願意花時間做好溝通,用對的人,其實台灣可以做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