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荷包天價1公斤800元? 大樹農會闢謠

高雄市區販售早出玉荷包。(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區販售早出玉荷包。(記者黃旭磊攝)

2017/05/25 16:2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玉荷包今年產季後推,外傳早收產量少,市場每公斤飆到800元天價,平均一粒40元,消費者於端午節前買禮無門,果農說謠言不可信,每台斤含宅配120元有找。

產地大樹區公所今天(25日)舉辦促銷會,區長黃伯雄說,玉荷包今年晚收,端午節前口感略微酸澀,下週口感會更甜,農會姑山倉庫及台29線佛光山到大寮路段兩側,都有農戶在田外販售,價格不會太貴。

玉荷包往年約為5月上市,受去年連續3個颱風及今年冬天冷空氣不夠影響,產量延後,外傳大樹、旗山早出價每公斤飆到天價800元,農會出面闢謠。

大樹區農會推廣股長鄭金強說,以往每公斤約100元,今年約在120~150元間,產量僅往年3~4成,主因是去年尼伯特、莫蘭蒂、梅姬颱風影響樹勢,枝葉減少,年初冷空氣不夠,沒機會休眠儲存養分,「等到冷時都已分芽完畢,花開得不好。」

鄭金強估計,產地1800公頃,今年產量約在5400公噸。

玉荷包價格攀升,為防宵小,產地仁武警分局大樹所、溪埔所、九曲所於半夜巡田護荔。大樹分駐所長高鑽表示,優勢警力加強凌晨0~4點勤務,不定時、不定點、不間斷巡邏護荔,讓果農睡好覺。

玉荷包產季後推,果實未熟。(記者黃旭磊攝)

玉荷包產季後推,果實未熟。(記者黃旭磊攝)

產地仁武警分局巡邏護荔。(記者黃旭磊攝)

產地仁武警分局巡邏護荔。(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