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首個BOT案簽約 內科之心3年問世

內科之心緊鄰瑞光路、港墘路,目前為空地,未來將開發為創新創業大樓。(記者黃建豪攝)

內科之心緊鄰瑞光路、港墘路,目前為空地,未來將開發為創新創業大樓。(記者黃建豪攝)

2017/05/25 10:54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內湖區瑞光路舊花市旁的「內科之心-內湖科技園區產業支援設施用地」,位於作為臨時停車場至今超過20年後,終於成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2年多來,第一個成功招商的BOT開發案。做為台北市「內科2.0」核心,今天上午柯文哲正式與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簽約,目標成為「創意地標」,將開發3棟大樓,包括創新育成中心、人才培育中心、商務辦公室、共同工作空間與自造實驗空間等,預計施工3年,在2020年6月正式啟用。

內科之心佔地1.75公頃,市值高達50億元,但在1997年台北花市搬遷至內湖後,只作為臨時停車場使用至今,直到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規畫以BOT案打造台北市首座雲端產業園區,當時中華電信與遠雄合作提案,但在通過初審後,未參與第二階段提案,其他廠商條件不合,使雲端園區在2014年9月確定破局。柯市府接手後,重新規畫為「內科之心」採促參BOT開發,由宏匯集團旗下創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領頭,與東菱、精元、華泰共4家公司共同籌組的「台北創新園區合作聯盟」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終於在今年2月進入議價階段,並在今天正式簽約。

柯文哲表示,內湖科技園區產值約4兆元,裡頭主要2個產業,就是資通訊與生計,但還需要繼續引入新的能量,所以需要有新的育成中心,這也是「內科2.0」最核心的計畫,旁邊就是106號公園,由港墘站步行約3分鐘。柯也說,台北市的港湖戰略計畫,一個是以南港車站為中心的東區門戶計畫,另一個就是內科2.0,這整個投資案(指內科之心),民間要投資48億元,北市府財務收益可拿到86億元,但重點是要為內湖引進新的能量,帶動內湖產業未來50年的持續發展。

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表示,這是全台第1件以育成中心為開發本業的促參BOT案。產業局說明,內科之心建蔽率為40%、容積率400%,興建總樓地板面積約3萬5000坪,其中至少30%要設置創新研發中心、育成加速中心、人才培育中心等產業支援設施用地,其他附屬使用項目,則包括資通訊、光電、生技、綠能、媒體、金融及支援產業設施等公共服務設施,雙方契約50年,預估每年可創造3600個就業機會。

宏匯集團補充,內科之心預定開發3棟大樓,提供創新育成、商務辦公和產業支援設施等服務,預定設置的創新育成建築面積約6900坪,不僅會有完善的建築配置,更會有豐沛的創業資源,打造內科之心成為匯聚國際一流企業與人才的舞台,並期盼在北市府支持下,半年內取得取可,開始動工興建,3年內開發完成,在2010年6月營運。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簽約。(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簽約。(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