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74線太平到大里路段 議員要求增設匝道

多位市議員要求台74線從太平區中山路到大里區德芳南路段間,增一匝道。(記者蘇金鳳攝)

多位市議員要求台74線從太平區中山路到大里區德芳南路段間,增一匝道。(記者蘇金鳳攝)

2017/05/24 20:0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74線快速道路從太平區中山路到大里區德芳南路段,長達約6公里沒有匝道,多位市議員今日建議交通局,應增設南下匝道,縮短民眾行車時間。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目前計畫於六順橋以南環中東路附近設置南向入口匝道,由於涉及私人土地徵收問題,將持續溝通。

市議員邱素貞、李天生、翁美春等人今天在市議會表示,台74線的太平區中山路匝道距離下一個匝道約6公里,中間沒有匝道,若錯過中山路的匝道,駕駛就必須行駛6公里後,在大里區德芳南路段下匝道後,在平面道路迴轉後,再上快速道路,相當不便。

邱素貞、李天生、翁美春表示,若是直接下中山路走平面道路,要到東區的振興路,因交通號誌太多且不連貫,就要開15分鐘,對往來太平、東區一帶,耗費更多時間,因此希望在六順橋附近,增設南向下匝道,提升民眾上下匝道交通便利性。邱素貞更關心未來若徵收工廠土地,地方上可能引起民怨,市府應該加強溝通解決。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關於台74線東昇橋增設匝道,為讓土地徵收影響降到最低並有利加速推動,經評估將於六順橋以南環中東路附近設置南向入口匝道。

王義川表示,今年4月已與交通部公路總局啟動審查會議,市府正依會議結論盡速修正報告書,目前進度相當順利,將積極配合中央進行審查工作。

王義川指出,因台74線現況匝道間距與高架橋結構工程限制,評估較適合設置南向出口匝道的位置在六順橋以北環中東路一帶,考量沿線現況有密集住宅區,地上物以鐵皮工廠與民宅為主,若於該處設置匝道,土地徵收難度較高,將積極與民眾溝通,希望能盡速獲得民眾同意施作,完工後讓當地交通更加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