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家發現天花板塌了! 八里驚見海砂屋

八里一戶人家天花板昨突然坍落、鋼筋外露,疑似海砂屋。(吳姓屋主提供)

八里一戶人家天花板昨突然坍落、鋼筋外露,疑似海砂屋。(吳姓屋主提供)

2017/05/24 18:31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八里區近挖子尾一帶社區,連續一整排24棟的透天厝,屋齡約28年,其中一戶吳姓屋主昨傍晚下班回家,發現房間天花板塌落、鋼筋水泥外露,泥塊砸得滿房間都是,嚇得屋主一家連夜搬出暫時外宿,不敢再住回家裡。新北市工務局、建築師、土木結構師今早到場會勘,指出該區房子疑似海砂屋,後續經檢測後可向市府申請補強或拆屋補助。

吳姓屋主說,住這房子已有10年多,過去家裡只發生漏水狀況,豈知昨天傍晚回到家,一打房門看到地上水泥塊碎滿地、天花板塌落,猶如機關槍掃射過,「嚇傻了!好險當時沒在家。」

吳先生說,事後跟鄰居談起,才發現整排24戶也都有牆壁零星剝落、小碎塊掉落的狀況,心想可能是整個社區都是海砂屋,擔心其他鄰居也處在安危環境中,緊急通報新北市府。

新北市工務局使用管理科長李冠德表示,今早已到場至該區3戶人家勘查,其中吳姓屋主的住家最嚴重,其餘住戶內部僅發現壁癌、修補痕跡,沒有大面積坍落情形,但該區房屋確實疑似是海砂屋,已建議屋主進行氯離子檢測,確認後可向市府申請補強或拆除補助。

李冠德說,根據法規,經審核後若住戶要防蝕補強,每戶1平方公尺可補助1千元,最高上限10萬;若要拆除重建,每平方公尺補助2千元,最高上限20萬。

新北市八里一戶人家昨家裡天花板突然坍陷,碎石塊落得滿地都是,嚇壞全家。(吳姓屋主提供)

新北市八里一戶人家昨家裡天花板突然坍陷,碎石塊落得滿地都是,嚇壞全家。(吳姓屋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