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望會終止兒童受暴彩繪活動 台東近800幅作品參加

幼兒園學童用心為圖稿彩繪。(記者王秀亭攝)

幼兒園學童用心為圖稿彩繪。(記者王秀亭攝)

2017/05/24 15:5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台東發起「終止兒童受暴‧你我挺身做到」著色畫暨親子有獎徵答,縣內有6所國小、4所幼兒園響應,近800名學童以活動代言人我是馬克、Duncan、馬來貘3位插畫家提供的著色圖稿進行彩繪,台東獅子王幼兒園還舉辦慈善義賣會,所得捐展望會中止兒童受暴及幫助國外女童上學之用。

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台灣每年約有6萬名兒少處於高風險家庭,有30名兒少因受虐致死,且人數有逐年增加趨勢,盼透過各式宣導,加強對民眾的相關觀念,降低兒童受暴的機率,今年台東縣在台塩生計台東店、禾安藥局及7-11三越門市贊助下,兒童透過畫作彩繪,及親子有獎徵答方式,進一步認識「終止兒童受暴」活動。

東大附小二年級鄭伊庭在著色稿上畫了一個大地球,他解釋世界是個大家庭,裡面充滿愛和關懷,每個小朋友可以在沒有暴力的環境中長大;馬蘭國小五年級陳小聿則是透過畫作,展現「不管是誰,都應尊重每個生命,愛護每一個人。」

蕭文榮說,學生們以繪畫展現對終止兒童受暴觀念的了解外,獅子王幼兒園更以慈善義賣園遊會響應,學童及家長們一起幫助世界角落的貧困兒童,園遊會所得1萬6140元全捐台灣世界展望會。

認識終止兒童受暴活動,小朋友用畫的。(記者王秀亭攝)

認識終止兒童受暴活動,小朋友用畫的。(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