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門口變遊覽車停車場 立牌禁停卻變家長接送遭罰

有家長抱怨,泰山義學國小後門臨停接送孩子上下學,卻遭檢舉開罰。(記者葉冠妤攝)

有家長抱怨,泰山義學國小後門臨停接送孩子上下學,卻遭檢舉開罰。(記者葉冠妤攝)

2017/05/18 20:51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泰山區義學國小後門因鄰近旅館,常有大型遊覽車、轎車就近將校門口週遭用地當停車場使用,導致家長接送小孩停車不便,爾後新北市交通局設置禁停指示牌,並設置家長接送區,卻反而讓開車接送小孩上下學的家長常遭檢舉開紅單,搞得人心惶惶。

有家長表示,交通局在學校前後門的指示牌標示不清楚,到底那些時段可以臨停、哪些時段完全不能停,讓人霧煞煞,再加上泰山十八甲地區長期有檢舉達人,專門蒐證臨停汽車,現在竟盯上學校家長接送區,讓不少家長不堪其擾。

新北市議員賴秋媚表示,無法理解檢舉達人追求的利益為何?附近居民現在只要稍微有臨停需求,就擔心吃罰單,但家長沒得選擇,每天都要固定接送小孩上下學,長期被開罰根本吃不消,要求交通局應清楚標示立牌,且警察開罰時需嚴格認定。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葉燿墩解釋,家長接送區立牌早在103年就已設置,清楚標示出上下學3個時段允許臨停,但其餘時段則恢復禁止停車,若家長在這3個時段被檢舉,通常警方取締不會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