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好的承諾?秀水老樹遭建商「腰斬」 鄉長發飆!

彰化秀水老樹被「腰斬」,如今只剩一半高度的樹幹。(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秀水老樹被「腰斬」,如今只剩一半高度的樹幹。(記者劉曉欣攝)

2017/05/16 21:2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說好的承諾?彰化縣秀水鄉安東村有2株超過1甲子的老樹,去年在秀水鄉長梁禎祥出面與建商溝通下,建商同意留下老樹,由公所打造老樹公園,不料日前老樹雙雙都被「腰斬」,梁禎祥大為發飆,強調老樹所在位置有部分是國有地,將研議提告,就毀損部分來追究相關責任。

梁禎祥今天接獲地方反應,馬上跟安東村長謝國華到場了解,一看就「氣炸了」,原本高約10公尺的老樹,頓時只剩一半的高度,只有樹幹,連樹蔭都沒有了,梁禎祥當場怒飆「沒有誠信」。

梁禎祥強調,這2棵老樹所在位置,有私有地、也有國有地,不能因為大部分樹蔭都在私有地,就可以自行把樹木腰斬,就算建商不願意犧牲私有地來留下老樹,公所也可以編列預算來購買土地,豈可自毀承諾,不告而砍。

顏姓建商指出,這是為了施工方便,所以才修剪樹木,並強調樹木所在範圍,全都是私人土地。

秀水鄉安東村有2棵超過60年的老樹,都是木麻黃,但其中1棵木麻黃被雀榕包住,去年因為建商要蓋房子,打算要砍掉老樹,梁禎祥來跟建商協調,當時雙方同意留下老樹,鄉公所也計畫打造老樹公園。

彰化秀水老樹原貌,如今已成追憶。(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秀水老樹原貌,如今已成追憶。(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