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社香菇評鑑 接家業農二代分獲冠亞軍

評審仔細檢視參賽香菇。(記者李忠憲攝)

評審仔細檢視參賽香菇。(記者李忠憲攝)

2017/05/11 18:05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全國最大香菇產地的台中新社區,今天舉辦香菇評鑑活動,36位角逐者在評審逐一檢視評分下,由宋尚儒、呂佩紋分獲冠亞軍,而兩人都是返家接家業的「農二代」,十分難得。新社農會總幹事羅文正說,端午將近,香菇需求量大增,市面開始出現中國走私菇假冒台灣菇,消費者應小心選購。

新社區盛產香菇,產量約占全台7成,是台灣最大的香菇產地。新社區農會今天上午在豐原鎮清宮廟埕前,舉辦「菇城囍事、媽祖傳香」香菇評鑑活動,15個菇類產銷班推派36組參加評鑑。最後選出冠亞季軍及佳作,其中冠軍宋尚儒、亞軍之一的呂佩紋均為返家接家業的農二代。

宋尚儒說,原本負責運送香菇太空包的他,6年前因父母親年紀大,打算退休,他當下決定接棒。他認為,香菇要種得好,除了氣候外,水分控制精準也非常重要,或許這是他能奪冠的原因。

新社區農會總幹事羅文正表示,因氣候異常影響,香菇今年產量較去年減少3成,但價格最高仍維持與去年相同的1公斤1600元。端午節即將到來,各地香菇需求量大增,近來中國走私香菇猖獗,並以低價或混充方式衝擊市場,讓菇農收益大受影響。中國菇未經過檢驗,消費者更可能吃到有問題的香菇,嚴重可能傷身;希望藉由評鑑活動,推廣新社區在地優質安全乾香菇。

台灣菇類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宗明說,消費者選購台灣香菇時應小心選購,中國菇柄非常短、含水量高、香氣淡,若用漁船偷渡會有發霉異味;台灣菇菇柄則長短不一、含水量低、香氣濃郁,消費者可以藉此來分辨。

農二代菇農宋尚儒獲得冠軍。(記者李忠憲攝)

農二代菇農宋尚儒獲得冠軍。(記者李忠憲攝)

農二代的菇農呂佩紋(左)獲得亞軍。(記者李忠憲攝)

農二代的菇農呂佩紋(左)獲得亞軍。(記者李忠憲攝)

新社香菇品質優良,市占率約占全台七成。(記者李忠憲攝)

新社香菇品質優良,市占率約占全台七成。(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