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垃圾變黃金 新北將成立「藍海艦隊」

海洋垃圾問題嚴重,新北市府祭出奇招,於境內漁港設立「藍海資收站」,號召漁民將大海的垃圾帶回,兌換民生用品。(環保局提供)

海洋垃圾問題嚴重,新北市府祭出奇招,於境內漁港設立「藍海資收站」,號召漁民將大海的垃圾帶回,兌換民生用品。(環保局提供)

2017/05/09 18:04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如何清除海洋垃圾,是一道難解的全球議題,新北市府祭出奇招,於境內漁港設立「藍海資收站」,號召漁船變身「藍海艦隊」,出海除了捕魚,也可順道將大海的垃圾帶回,兌換民生用品,讓資源回收成為「循環經濟」。

由環保局與農業局共同合作推動的藍海資收站,預計於六月上路,初期將邀集新北市約一百艘五十噸以上的漁船成立藍海艦隊,並由淡水區、金山區、萬里區、瑞芳區及貢寮區等漁會,於港區成立五處藍海資收站。

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表示,藍海資收站新政策,是引用五年前實施的「黃金資收站」,各區里民蒐集資源回收物,拿到站上秤重換點數,累積後可選擇換取專用垃圾袋、禮券或其他綠色商品,除垃圾減量外,每年還能賺取上億元回收金,作為里辦公室的公益基金,讓民眾實質受益。

藍海資收站將由各漁會因地制宜,訂定回收兌換方式,若試辦成效良好,未來將推廣至300艘50噸以上漁船,期望透過建立資源回收管道,並導入資源回收獎勵誘因,達到「垃圾不落海,隨船做回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