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議會提案把關性平教材 社運人士:造就更多房思琪

台灣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嘉義縣分會人員到議會陳情,指性平教育中有不當教材。(記者林宜樟攝)

台灣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嘉義縣分會人員到議會陳情,指性平教育中有不當教材。(記者林宜樟攝)

2017/05/03 22:57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議會今天通過縣議員林沐惠提案,要求縣府及學校把關性別平等課程中的不當教材,並組成專案小組監督,縣府並決定發文給各校審查,避免選定有過於露骨、與性愛相關教材;翻轉嘉義工作隊成員林詩涵認為,議會提案和縣府作法讓學生無法培養面對遭遇性議題的能力,對於性更恐懼,遭遇性平問題時更擔憂被指責,問題將被隱藏在台面下,「會出現更多的葉永鋕和房思琪。」

台灣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嘉義縣分會數十位成員到縣議會指高中、國中、小學性別平等教材有不當內容,要求縣府調查,議員並提案要求把關;縣長張花冠回應,請教育處發文給各校,性別平等教材參考資料需嚴格把關審查,避免授課老師使用不當教材。

林沐惠及媽媽盟指出,國高中教材中使用「異性戀霸權」、「恐同症」等字眼,有污衊異性戀及家長之嫌;性別光譜恐造成孩子有錯誤性別認同;教材內容指社會對性愛規範是雙方自願不傷害他人滿足自己的性與愛,但國中學生尚未成年,性愛不應是學習重點,有教材指婚前守貞不合乎現在社會道德規範,間接鼓勵學生從事婚前性行為;他們認為並不妥當,要求不得使用在教學上,並由縣議會組成監督小組。

第二屆教育部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高雄市中正高工輔導老師卓耕宇指出,性別平等教育著重在同志、性及情感教育,是因此類議題過去在校園不被看見,許多學生因性別氣質與眾不同而遭遇霸凌;他認為教科書內容好或不好有討論空間,但重要的是討論教師如何教學更適當,若直接把相關議題拿掉或強制檢核,「這是退步」。

林詩涵認為,性別教育是要在教材上讓學生瞭解多元性別的重要性,課程沒有同性戀、強調一夫一妻,否定多元,此作法證明異性戀霸權確實存在;性別平等教育讓學生有更多的思考和選擇,不可因部分家長需傳達某種觀念而抹滅多元存在。

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大四生、守護嘉義性/別聯盟發言人王鑫業說,縣議會組成監督小組,若無專業性平教育人員參與,如何能檢核何謂不當教材;現實中婚前性行為必然存在,許多國高中生越壓制越想偷嚐禁果,若不教育孩子在瞭解性的過程中如何保護自己,反而更容易造成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