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勵馨台中分會 推「向日葵小屋」體驗

勵馨基金會台中分會推」向日葵小屋」體驗。(記者蘇金鳳攝)

勵馨基金會台中分會推」向日葵小屋」體驗。(記者蘇金鳳攝)

2017/04/26 20: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勵馨基金會為目睹暴力兒少設立了「向日葵小屋」,由於已成立一週年,台中勵馨規劃了一連串的「向日葵小屋」體驗活動,希望能邀請民眾透過繪本、影片、沙遊、桌遊、繪畫和牌卡等媒材,對目睹暴力兒少的處境有更多理解。

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主任馬梅芬表示,勵馨從2008年開始提供目睹家暴兒童及少年社工服務,卻發現只有提供孩子專業協助是不足的,孩子需要具體的空間整理自己的情緒,也需要讓他們的爸爸媽媽有更多理解和關心,因此開始了「向日葵小屋」的規劃。然而,台中勵馨現階段的資源只能夠協助到台中市千分之7的目睹暴力兒少,而台中分所更有100萬元資金缺口,讓勵馨面臨重大壓力。

台中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表示,家防中心在所有的家庭暴力通報案件中,目前僅能協助到百分之8的目睹暴力兒少,但實際需要協助的人數顯然不僅止於此。

侯淑茹表示,她發現在社工服務中「家長拒絕目睹兒少被協助」是最大的困難,很多家長不希望社工與孩子接觸,但孩子遇到的困難卻仍然存在。

為了讓外界了解「向日葵小屋」體驗活動,台中勵馨也規劃了一連串的「向日葵小屋」體驗活動,希望能邀請民眾透過繪本、影片、沙遊、桌遊、繪畫和牌卡等媒材,對目睹暴力兒少的處境有更多理解,甚至是透過體驗活動感受到親職教養與家庭關係的重要性。

勵馨邀請社會各界積極關心目睹暴力兒少的需求,也歡迎民眾報名「向日葵小屋」體驗活動,(服務專線04-2223-9595)和參與中友百貨的公益募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