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荷包著果率剩4成 產期延至5月下旬上市

玉荷包荔枝今年著果率約4成,預計5月下旬上市。(記者陳文嬋攝)

玉荷包荔枝今年著果率約4成,預計5月下旬上市。(記者陳文嬋攝)

2017/04/24 23:3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玉荷包荔枝產量佔全國8成,經濟產值高達12億元,今年因氣候異常,開花率不到5成,好不容易結成果實,也受不了高溫掉落,著果率約剩下4成,產期則延後2周,最快5月下旬上市。

市府農業局表示,高市種植荔枝面積計3298公頃,其中玉荷包荔枝計2440公頃,相當於占了74%,尤以大樹區包辦7成最多,今年因暖冬高溫,產期延後2至3周,相較於過去5月中旬上市,今年預計5月下旬才能採收。

大樹區農會產銷班長、玉荷包常勝軍尤惠璋表示,去年因3颱侵襲,造成玉荷包母株受損,今年又氣候異常,玉荷包開花期太熱,整體開花率不到5成,加上高溫生理落果,整體著果率剩下4成,產期晚了20天,實在很難照顧,考驗農民技術。

尤惠璋以自然農法耕作,草生栽培善待土地,施以有機肥料,果樹茁壯又健康,對抗大自然更有力,他的玉荷包開花率超過7成、著果率6成半,但仍需雨水滋潤,果實才會長大,希望天公作美。

大樹芳境合作社理事主席許倫肇表示,今年玉荷包減產主因仍是氣候異常,去年3颱重創玉荷包,減少玉荷包的能量,影響今年的開花率,加上暖冬氣溫超過20度,近來更高達30多度,好不容易結成的嫩果,也受不了高溫掉落,今年著果率剩下2成,損失慘重。

玉荷包去年批發市場交易價格每公斤最高達451元,市價每公斤高達800元,許倫肇指出,玉荷包因氣候異常,連2年大減產,今年價格不會輸給去年,甚至可能連2年缺貨,價格比去年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