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生理痛」拒讓位被譙 網友戰翻天!

1名女網友在批踢踢女版表示,因生理期來不舒服,坐在博愛座,婉拒讓位,遭大媽責罵沒愛心。(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1名女網友在批踢踢女版表示,因生理期來不舒服,坐在博愛座,婉拒讓位,遭大媽責罵沒愛心。(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2017/04/24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讓座是美德,不是義務!一名25歲女網友在批踢踢女版(WomenTalk)指出,稍早搭乘台鐵區間車通勤時,因月經來不舒服,坐在博愛座,沒多久就有一名自稱65歲的大媽,問能不能讓位給老人家(指自己),她因先前曾有被逼讓座後,痛到無法站立的經驗,於是語帶歉意地告訴對方,「我也不舒服,不好意思」。

原PO表示,當時大媽一聽完,隨即口氣很差地說,「我腳已經在痛了,我也超過65歲,需要拿身分證給妳看嗎?」讓她覺得很為難,想向隔壁同樣坐博愛座的女生求救,但她似乎不太想介入,於是只好再次表示,自己也不舒服,並低頭閉眼休息。

不料,大媽見狀竟開始跺腳碎念大罵「沒愛心」、「不尊重」,之後隔壁女生下車,大媽坐下後,邊搥腳邊嘆氣,讓她心裡很不好受,覺得明明是正當地婉拒讓座,卻搞得像自己做錯事、很差勁一樣,難道因為她比較年輕,就不該坐那個位子嗎?於是撰文詢問網友,下次遇到這種情況,有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對此,底下網友表示,「直接嗆啊!把別人當女兒罵喔!一定嗆回去啊」、「拍拍,要是我在旁邊就幫你嗆了,看不過倚老賣老的」;還有人調侃,「假裝喘氣作嘔想吐」、「準備番茄醬,假裝探進然後滿手汁液嚇她」、「回她:我生理期,需要拿用過的衛生棉給你看嗎?」、「看到這種我更不會讓,讓她在那邊崩潰」;也有人建議,「找列車長幫忙安排座位」;不過,另有網友說,「雖然大媽的態度很惹人厭,但我覺得應該讓座耶」、「生理痛並不夠成需要坐博愛座的要素」,隨即遭一票鄉民圍剿,怒嗆「覺得生理痛沒什麼的人,應該是沒看過真的嚴重的」。

部分網友指出,「合理的不讓,就不要覺得對不起自己」、「不用讓啦!真的那種走路不穩的,才需要讓,這種站穩穩的讓個鬼」、「聽起來就是個精神很好、活力十足,有力罵人的大媽幹嘛要讓」、「太厲害了,歐巴桑腳痛還能跺腳」,根本是在唬爛你吧!也有人直言,「博愛座又不是老人座,都有需求就是先到先得」、「應該改為全區無博愛座,自由讓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