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岡山二高村土地閒置逾10年 綠委要求儘速活化

岡山二高村土地閒置逾10年,立委邱志偉要求儘速活化。(記者蘇福男攝)

岡山二高村土地閒置逾10年,立委邱志偉要求儘速活化。(記者蘇福男攝)

2017/04/23 18:57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岡山二高眷村閒置至今逾10年,該基地位於省道台17線岡山、彌陀區交界處,立委邱志偉認為適合作為工業用地或文創園區,要求相關單位積極活化用地。

二高村面積6公頃多,原為空軍所屬眷村,民國95年勵志新村改建為勵志新城後,拆除大部份眷舍,眷戶人員遷入勵志新城,二高村土地缺乏適當利用,閒置至今。

國防部政戰局表示,目前二高村分區編定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依規定委託國財署辦理估價標售處分,或提供地方政府有償撥用,但地方政府礙於預算遲未提出有償撥用需求,因此目前委託國財署辦理標售處分。

政戰局指出,二高村受限於土地分區使用管制規定,在尚未變更使用目的前,無法作為軍事以外用途使用。

邱志偉表示,二高村適合作為工業用地或文創園區,提升梓官、彌陀、岡山一帶就業機會,並促進經濟發展,高雄市府相關單位擬定二高村土地活化計畫,並提報土地變更,在變更前,希望工務局養工處考慮依「樹木銀行」方式,在二高村閒置土地上種樹,待土地使用目的變更完成後,再行移植樹木,不僅能綠化環境,也避免土地閒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