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8年終獲身分 外配讚:台灣是最溫暖的家!

樹林區戶政事務所主任張德安(右)與山佳里長許建強(左)熱心協助下,遠從菲律賓嫁來台灣八年的麗娜(中),在三個月內取得歸化我國申請資格。(記者張安蕎攝)

樹林區戶政事務所主任張德安(右)與山佳里長許建強(左)熱心協助下,遠從菲律賓嫁來台灣八年的麗娜(中),在三個月內取得歸化我國申請資格。(記者張安蕎攝)

2017/04/12 18:51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國籍法去年底修正後,大幅縮短外國人取得台灣國籍流程,遠從菲律賓嫁來台灣的麗娜,在台8年從未申請歸化我國,日前丈夫驟逝,擔憂遭遣返,與愛女分離,樹林區戶政事務所與山佳里長發揮熱心,協助她辦理喪事,並在3個月內取得歸化資格,讓麗娜成為修法後的受惠者,她感動的說,台灣是最溫暖的家!

49歲的麗娜和夫婿簡先生感情甚篤,住在樹林山佳里並育有一女,未料先生因病過世,讓她頓失依靠,里長許建強得知後,向左鄰右社募款助她辦喪事,並每月分送生活物資,為她申請低收入證明,發現她來台8年,因忙於照料小孩,從未申請台灣身分證。

樹林戶政事務所主任張德安獲悉後,安排她上課了解國民權利義務常識,順利在3個月內取得申請資格,麗娜放棄菲籍,並在歸化我國申請書上簽名時,難掩激動地說,終於可以成為台灣人,與女兒安心生活。

張德安說,國籍法自去年12月修正後,免經準歸化國籍作業程序、外配規化免附財力證明,取得台灣籍的流程與時間大幅縮短,才能讓如麗娜遭遇的新住民受惠。

許建強指出,山佳里新住民比例高,但多能與本地人相處融洽、互助,11年來已透過集資方式協助18名弱勢居民辦理喪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