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獎勵、大豐收 南投環境維護賽助改陋習

南投市環保志工賣力打掃街道,係社區環境整潔維護的基石。(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環保志工賣力打掃街道,係社區環境整潔維護的基石。(記者謝介裕攝)

2017/04/10 22:3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小小獎勵、大大斬獲!南投市公所環境維護競賽成績出爐,永興、營北2里分別奪下冠亞軍,不但為勤快、獎勵、分工等方法作了最佳詮釋,里民一改自掃門前雪的陋習,更顯得難能可貴。

南投市永興里長鄭龍合說,「永興」里台語就是「用心」,以檢舉、查報違規廣告物為例,舉凡里內的電桿上違規廣告物的清除,里民除用手撕、火燒,有的還以工具予以刮除,迫使業者基於成本考量,不敢再隨意「進犯」,而達到美化環境的目的。

營北里長戰姵鈴則表示,她將營北里環保志工分成4個分隊,每個分隊10幾個人,固定分區每週至少打掃1次,且只要民眾自發性撕下位於電線桿等場所的違規小廣告,便可依績效好壞獲得衛生紙、清潔劑等獎品,也讓里民建立社區環境維護人人有責的觀念,更是該項比賽獲獎的主因。 

南投市長宋懷琳指出,乾淨整潔的社區鄰里巷道,係民眾生活水準的體現,永興、營北兩里的表現,值得其他社區學習,進而為提升居家優質環境盡分心力。

南投市環境維護競賽成績出爐,榮獲冠亞軍的永興、營北等環保志工開心不已。(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市環境維護競賽成績出爐,榮獲冠亞軍的永興、營北等環保志工開心不已。(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