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有譜 前瞻計畫編5千萬規劃

前瞻基礎建設編列5千萬元進行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的規劃。(記者侯承旭攝)

前瞻基礎建設編列5千萬元進行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的規劃。(記者侯承旭攝)

2017/04/10 11:16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高雄捷運延伸屏東露曙光,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中編列5000萬元進行規劃,於108年完成。

行政院日前公布前瞻基礎建設核定版,有關興建高雄捷運黃線編列1454億元,該計畫包含辦理高雄捷運延伸屏東可行性研究、綜合規劃、環評作業共5000萬元。

行政院的核定版指出,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的相關規劃費5000萬元,今年即會展開,於民國108年完成。

高雄捷運長期路網即包含延伸至屏東的計畫,但多年來均無進展,如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終於編列5000萬元,讓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的夢想踏出第一步。

日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在立院質詢時,指每天往返高屏通勤的民眾逾7萬人,強力要求盡快實現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當時交通部長賀陳旦指因該計畫可能改為輕軌系統,所以時程延宕,但一定會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