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客量下滑不只墾丁 屏東大鵬灣去年也狂跌二成

大鵬灣今年灣區將引進水上摩托車拖動載具拉客。(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今年灣區將引進水上摩托車拖動載具拉客。(記者陳彥廷攝)

2017/04/06 10:4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墾丁國家公園去年旅遊人次較前年劇減225萬,震憾旅遊界,不過屏東另1個旅遊重鎮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也沒有逆勢成長,反而下滑2成,兩地部分民宿業者直嘆「該轉行了!」。

大鵬灣風景區包括大鵬灣區及小琉球區,大鵬灣以BOT廠商及濱灣碼頭和遊客中心人次統計,小琉球則是以島上美人洞等4遊憩區門票統計為主。

民國99年是兩區旅遊人潮的轉捩點,首見消長趨勢,原穩定成長的大鵬灣區,在99年卻驟減10餘萬人次,不過小琉球區卻是首度突破20萬人次,更較98年劇增7萬餘人。

去年旅遊業大環境不佳,連小琉球也受牽連下滑,但大鵬灣區卻從前年有史最高峰65萬,一口氣下滑13萬餘人次到僅51萬人次,佔比達20%,跌幅令人咋舌。

重創屏東旅遊業的主因,各界皆直指就是颱風,小琉球去年遭九月連續2個颱風重創,停水停電數天,離島復原不易,而大鵬灣區也滿目瘡痍。

屋漏偏逢連夜雨,去年被視為觀光亮點的鵬灣大橋開橋秀,也縮減為每週週六1天,非吸客利多,鵬管處長許主龍指出,去年接連颱風重創,連引以為傲的蚵殼島都被打沉,加上小琉球也受風災侵襲,最後一季幾乎全在復原。

許主龍說,今年除鵬灣跨海大橋改回週末2天開橋外,新的水幕光雕已令在地期盼,這些都有助於人潮回升,由於大鵬灣較不受中國客減少直接影響,加上今年下半年確定將引進水上平台,讓動力水上遊憩進駐,新的碼頭及遊客中心年底及蚵殼島復舊都會完成,人潮回升可期。

近來台幣強勢,出國者眾,又以近來幣值弱勢的日本為大宗,屏東兩個國家級景點人潮驟減的消息一出,有網友直指墾丁住宿太貴了,且價格若能到大琉球(沖繩),北部民眾卻得搭高鐵到墾丁或從東港再坐船到小琉球,價格優勢何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