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慢啼寶貝 宋逸民夫妻當希望大使

宋逸民(後排右起)與陳維齡擔任弘毓基金會希望大使。(記者張軒哲攝)

宋逸民(後排右起)與陳維齡擔任弘毓基金會希望大使。(記者張軒哲攝)

2017/04/05 15:5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毓基金會「有你有希望」勸募計畫,今日邀請藝人宋逸民、陳維齡夫妻擔任希望大使,兩人現身沙鹿,與多障兒歡喜互動,呼籲家長多點傾聽和陪伴,多點關心和愛,把握孩子黃金早療時間,鼓勵更多家長走出來,尋求資源。

大甲區7歲多障男童佳佳,因發展遲緩,弱視、語言、聽力、肢體等發展障礙,56歲阿嬤一肩扛起佳佳復健之責,佳佳就讀小一與同齡的孩子比較,口語能力相當有限。他剛加入基金會慢啼寶貝茄寶兒童劇團,宋逸民夫妻替他繫上自信頭帶,盼能鼓舞佳佳,隨後夫妻帶領遲緩兒一起互動,鼓勵遲緩兒擊敗學習障礙。

宋逸民指出,夫妻去年參與弘毓基金會慢啼寶貝茄寶兒童劇團演出,今年很高興再擔任希望大使參加劇團開學典禮及拍攝愛心零錢捐宣傳照。日前拍照時,他為了配合高挑的水某「墊箱」演出,還把這段趣事放在臉書粉絲團分享,娛樂粉絲之外也希望更多人注意到這些孩子。

弘毓基金會指出,基金會1年約提供500人次到府服務遲緩兒,孩子復健需要輔助支架、助聽器等,對經濟弱勢家庭更是龐大負擔,期盼社會大眾支持,幫助遲緩兒與弱勢家庭。

相關影音

宋逸民與陳維齡與慢啼寶貝互動。(記者張軒哲攝)

宋逸民與陳維齡與慢啼寶貝互動。(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