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國小暨幼兒園教甄 初試改到下午

教甄考生觀看考場布告欄資訊。(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教甄考生觀看考場布告欄資訊。(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2017/04/05 11:58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106年度國小及幼兒園新進教師聯合甄選,預計5月中下旬辦理初試、6月上旬辦理複試,4月17日會公布簡章,桃園市教育局今天公布多項變革,包含初試改下午舉行、考題增加在地生活化教材、調整成績配比與應試資格等。

桃園市教育局國小教育科科長鄭卉玶指出,今年教甄有多項變革,初試的「教育綜合測驗」要增加桃園市在地生活化教材、佔4%;提高複試採計比例,將各甄選類別甄試總成績,比例調整為初試20%、複試80%,加重考量考生的實務教學能力和人格特質。

在專任輔導教師部分,鄭卉玶說,試教科目的採計比例,調整為輔導諮商技術情境演練佔80%、數學佔20%,且今年起,國小專任輔導教師限定只有具國小及輔導專長教師證書者才能報考。

鄭卉玶表示,考量教甄考生來自全國各地,今年將初試時間從早上改到下午1點20分開始,讓其他縣市考生能從容應考、免於煩惱住宿問題。

另外,教育局預告,明年原住民重點學校普通班、附設幼兒園的教師報考資格,修正為需具備中級以上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合格證書才能報考,有高級以上證書者,初試總分將予以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