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梅產季到了 梅嶺風景區採梅體驗搶商機

梅嶺採梅季登場,民眾可體驗脆梅的製作。(記者吳俊鋒攝)

梅嶺採梅季登場,民眾可體驗脆梅的製作。(記者吳俊鋒攝)

2017/04/02 17:4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楠西的梅嶺風景區正收成青梅,當地又開始出現農忙,也宣告採梅季登場,餐廳業者除端出美味的梅子料理,吸引饕客之外,有的梅園還自辦適合大小朋友參加的脆梅DIY教學,提供新的親子互動體驗,搶攻觀光商機。

梅嶺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理事陳居峰指出,其實過去很多梅園都會配合地方觀光,舉辦採梅活動,但因民眾經驗不足,現場摘採時,梅子折損率高,影響後續對外開放的意願,一到產季,大部分的梅農就趕緊收成,製作系列的梅子加工品,避免浪費。

陳居峰說,梅子的加工,各階段有不同的用途,目前早花的梅果已經6、7分熟,等於是青梅時期,採收後,可製作脆梅與梅精,而脆梅適合DIY教學,最常被規劃成搭配當地旅遊的體驗課程。

為行銷地方特色產業,福來老梅園還是推出DIY課程,開放現採,並進行青梅的醃漬教作,但採團體預約的方式,以利教學,報名專線:(06)5753658,並提供梅子的宅配服務。

陳居峰指出,過了清明節之後,梅果熟度達8、9分,就可加工為紫蘇梅、Q梅、鹹梅、蜜梅、梅酒、梅醋,還有梅子酵素,至於全熟的,則製作黃梅果醬與果汁。

陳居峰提到,當地梅樹栽種面積約400公頃,比起去年,這一季的氣候相對穩定,著果率佳,梅子產量增加2至3成。

青梅採收後,提供親子進行脆梅DIY體驗。(記者吳俊鋒攝)

青梅採收後,提供親子進行脆梅DIY體驗。(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