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也推新南向 9車站新增兩種外語服務

車站也能聽見印尼及越南語播音!台鐵於9個車站增加兩語服務。(記者鄭瑋奇攝)

車站也能聽見印尼及越南語播音!台鐵於9個車站增加兩語服務。(記者鄭瑋奇攝)

2017/03/28 11:5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目前約有60萬名外籍移工,加上新住民與新二代,大約每20多人就有一位是外籍人員,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並營造友善、便利乘候車環境,台鐵局已擇定台北、板橋、桃園、中壢、台中、彰化、台南、高雄、屏東共9個重點車站,在服務台提供諳印尼語或越南語服務人員,提供外籍旅客諮詢引導等服務;4月1日起於週末外籍移工聚集時段,車站內會有搭車注意事項的印尼及越語播音,列車進入樹林站、新竹站這兩個終點站前,也試辦車上播放印尼或越南語言到站廣播,提醒移工朋友需下車避免誤乘。

台鐵今年1月開始招募熟諳印尼語及越南語時薪人員,經旅客服務、客運業務等基本訓練取得聘用資格,已於2月份起陸續於週六、日駐站服務。台鐵局表示,透過軟硬體改善,服務日益增加新住民族群與移工,並藉由提供印尼語、越語諮詢服務,以期創造溝通無礙友善環境;未來將會視情況再增加泰語服務,菲律賓則因是英語系國家,在台灣有英文服務,較無太大需求。

目前除了站內會印尼與及越語的人員提供諮詢服務外,4月1日起車站也會在需要的時候,播放兩種語言的搭車注意事項,台鐵局表示,主要播放內容是以宣導乘車秩序、注意乘車安全等事項為主,跟搭乘幾點幾分的列車較無關聯。

台北車站站長黃榮華表示,舉例來說,因為很多外籍移工不清楚乘車規定,有時候看到列車就搭,時常會因搭到新自強號而被加收車票價格50%,因此,在台北車站印尼與越南語播音會提醒外籍旅客,普悠瑪及太魯閣號不發售無座位車票,請非買當班次旅客不要上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