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飄浮月台」 18米高空電影院下月開張

第39屆金穗獎巡迴影展到宜蘭時,將首度在羅東文化工場飄浮月台放映。(羅東文化工場提供)

第39屆金穗獎巡迴影展到宜蘭時,將首度在羅東文化工場飄浮月台放映。(羅東文化工場提供)

2017/03/26 22:1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羅東秘境,空中星光大道,周杰倫最新手機廣告拍攝場地,陳柏霖、林依晨、藍正龍也都曾造訪拍片,更是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影中畫面, 就在羅東文化工場的漂浮月台,半懸在18米高的高空中,4月8日夜間飄浮電影院開張,讓民眾在星空下一邊欣賞夜景,一邊觀影。

羅東文化工場由知名建築師黃聲遠設計而成,舉辦許多藝文展演已經廣為人知,但是其實尚有一處鮮少為人所知的秘境,也就是懸空在18米高空的「飄浮月台」,可以飽覽羅東風景,以往下午5點就會關閉,4、5月將舉辦夜間飄浮電影院,讓民眾免費觀影、賞夜景。

「飄浮月台將成為城市中的空中電影院。」文化局文化發展科長黃銘篆表示,今年第39屆金穗獎巡迴影展到宜蘭時,將首度在羅東文化工場飄浮月台放映,4月8日、9日和5月13日、14日四天,飄浮電影院將跟大家見面,過去金穗獎巡迴影展都是在宜蘭演藝廳與宜蘭文化中心舉辦,希望藉此機會平衡溪南、溪北藝文發展。

黃銘篆說,一般民眾可能比較知道文化工場有藝文展覽,但是很少接觸到飄浮月台,其實不但近期有周杰倫到此拍攝手機廣告,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也曾到此取景,儼然是廣告、電影拍攝的熱門景點,希望透過這次飄浮電影院的活動,讓民眾能深入文化工場的另一面。

文化局表示,飄浮電影院在活動期間共放映7部電影,每晚7點開始,免費入場,4月8日由吳曉峰導演的「老大」打頭陣,入圍2016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海的彼端」則在5月14日作為最後一場放映,另外,4月8日「我的告別式」、4月9日「衣櫃裡的貓」、5月13日「紅月亮」除了電影放映,還都有映後座談,讓民眾來星空下聊電影,洽詢電話:03-957744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