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紫斑蝶來了! 林內每分鐘200隻

保育志工標放紫斑蝶,探索紫蝶生態之謎。(民眾提供)

保育志工標放紫斑蝶,探索紫蝶生態之謎。(民眾提供)

2017/03/24 13:02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紫斑蝶來了!雲林縣林內鄉觸段今天上午湧現大量北返紫斑蝶,11點左右每分鐘流量已逾200隻,總數推估達2萬多隻。

紫斑蝶是目前全世界已知2種會越冬並集體遷徙的蝴蝶之一,每年春天會從高雄、台東等地越冬蝶谷北返,在清明節前後抵達林內,飛越國道3號,有時數量多到形成「蝶河」生態奇景,林內公所也會舉辦紫斑蝶季,保護這項生態奇景。

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今天天氣很好,上午10點過後就出現紫斑蝶影蹤,11點左右每分鐘逾200隻,這只是今年北返蝶群的「先遣部隊」,到清明節前後只要氣候條件許可,都能看到紫斑蝶身影,歡迎民眾來林內賞蝶。

台灣紫斑蝶生態協會副理事陳瑞祥,今天預估會有2萬隻左右紫斑蝶飛過林內,目前在南部蝶谷蝶量還很多,將會陸續北返繁殖地。

相關影音

紫斑蝶先頭部隊現蹤,林內紫斑蝶爆量。(記者林國賢翻攝)

紫斑蝶先頭部隊現蹤,林內紫斑蝶爆量。(記者林國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