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校園徵才博覽會 醫護、長照人才夯

「彩弘人生」校園徵才博覽會,吸引學生詢問。(記者張軒哲攝)

「彩弘人生」校園徵才博覽會,吸引學生詢問。(記者張軒哲攝)

2017/03/23 15:4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政府推動長照2.0計畫,照顧服務員人才缺口大!弘光科技大學今日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與長照相關的照護中心、復健機構、福利基金會等,盼在校園網羅長照、護理人才,甚至有醫院在徵才現場祭出獎金,吸引畢業生就業。

弘光科大今年的「彩弘人生」校園徵才博覽會,總共有73間廠商前來徵才,開出近2000職缺,廠商包括中部科技大廠今國光學、光田綜合醫院、仁馨樂活園區、林酒店、漢來美食公司等。

研發長張聰民表示,這次徵才博覽會,以護理相關人員職缺最多,因為在政府推動長照及實施「一例一休」醫療院所人力吃緊的影響下,人才需求增加。光田醫院為留住好人才,在校園徵才活動中,現場祭出秘密武器「求職揪團享利多」及獎金,為護理人員爭取更多的福利,其他徵才廠商也加入搶人大戰,紛紛開出好條件。

弘光科大老福系系主任林佳靜分析長照職場指出,台灣老年人口越來越多,儘管現在全台灣有45個老福長照相關科系(含學程),政府單位也都開設課程培育長照人才,但是,長照人力需求嚴重短缺,尤其是大學生畢業後投入長照職場職場很難達到5成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