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質詢輔大案 轟教育部長「軟趴趴」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天在教委會質時,為了輔大性侵案懲處,砲轟教育部長潘文忠「軟趴趴」,更直批教育部課審分組委員組成違法,被學生委員踢爆,難道不究責嗎?(記者林曉雲攝)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天在教委會質時,為了輔大性侵案懲處,砲轟教育部長潘文忠「軟趴趴」,更直批教育部課審分組委員組成違法,被學生委員踢爆,難道不究責嗎?(記者林曉雲攝)

2017/03/16 10:5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天在立法院教委會質詢時砲火強烈,嚴批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處理輔大性侵案一事上,「講的很兇,做的軟趴趴。」輔大對於性侵案相關懲處一直拖延處理,教育部發了11次公文,只會說「如有延宕,將依私校法處罰。」對於12年國教課審會分組委員發生改聘一事,更直斥原本沒有採最高標準,被學生委員踢爆才用最高標準,教育部也認為有問題才會改聘,她要求究責訓斥。

吳思瑤表示,輔大教授夏林清停聘1年是不夠的,今早衝教委會想要上書教長的學生是純真善良的孩子,輔大性侵案加害人已被依性侵未遂判刑3年6個月,此事不只是個別學校遵循性平教育法的問題,更是師長帶頭霸凌被害人的問題,她質問教長潘文忠「這樣的處置夠嗎?」

吳思瑤抨擊,教育部給過輔大2個大限,去年10月31日要求校方應完成限期報告,但輔大拖了2次,12月13日才送到教育部,教育部第2次又給大限,12月19日再發公文,要求2個月內召開教評會完成議處,但輔大在2月23日才開教評會,輔大拖拖拉拉,完全不把教育部指令當一回事,教育部11次發文,聲稱倘有延宕,就啟動私校法程序,「講的很兇,做的軟趴趴」,如此嚴重的教育失靈事件,也確實違反性平法,教育部要怎麼處理?潘文忠答詢表示,教育部人事處收到輔大公文,程序部分仍應維持正義,會儘快開會依法處理。

吳思瑤砲火隨之轉向12年國教課綱出包一事,她質問國教署有沒有究責?如此嚴重的程序瑕疵,是陷部長於不義,這樣的行政疏失,讓部長戴頭盔答詢,難道不要究責嗎?成員認定有問題才要重聘,部長力挺國教署稱用最高標準,但被學生代表踢爆才用最高標準嗎?一開始為什麼不用最高標準?相關政治責任都要由部長概括承受,也應該要訓示一番吧?

潘文忠表示,這是認定問題,國教院課發會是審議研修小組提出的草案,課審委員反映之後,教育部用最高標準去處理。

面對立委要求究責,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一)今天力挺子弟兵國教署長邱乾國(左二),強調是認定問題。(記者林曉雲攝)

面對立委要求究責,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一)今天力挺子弟兵國教署長邱乾國(左二),強調是認定問題。(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