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女童印尼染麻疹 接觸者達537名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今年第2例麻疹病例。(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今年第2例麻疹病例。(記者林惠琴攝)

2017/03/15 17:1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今年第2例麻疹病例,為北部11個月大的女童,2月中旬與家人至印尼雅加達、峇里島旅遊,在當地曾接觸一名有發燒、出疹症狀的孩童,研判為境外移入案例。

個案於可傳染期間,曾隨家人參加國內團體旅遊,衛生單位掌握537名接觸者,將持續監測健康情形。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名女童於3月5日出現發燒、腹瀉、科氏斑與紅疹等症狀,因症狀未改善而多次就醫,3月9日醫師診斷為肺炎疑似病毒感染並收治住院,經通報送驗,3月14日確認感染麻疹,目前住院治療中。

羅一鈞指出,個案在3月1日至9日的可傳染期間,曾隨家人參加國內團體旅遊,衛生單位已掌握537名接觸者,包括家人、旅遊同行接觸者與就醫時相關接觸者,其中1人已離境,將透過聯繫窗口通知相關國家,其餘則將自主健康管理18天,持續追蹤至3月27日。

印尼、泰國、幾內亞等地近期麻疹疫情升溫,國外也出現於這些地區感染的境外移入病例,因此疾管署宣布,除了中國、印度、哈薩克、羅馬尼亞、剛果民主共和國、獅子山與奈及利亞外,即日起再提升印尼、泰國、幾內亞的麻疹旅遊疫情建議同樣至第一級「注意」。

疾管署統計,今年有2例麻疹,均為境外移入,感染地是中國、印尼,由於麻疹傳染力極強,約5%至10%患者感染後會有中耳炎、肺炎、腦炎等併發症,因此家中若有年滿1歲幼兒,疾管署建議,儘速帶往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接種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並且避免讓未滿1歲與未完成疫苗接種的嬰幼兒前往流行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