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化訴願演出逆轉 環團痛批「違憲無效」

台化訴願案結果今出爐,環團痛批違憲無效。(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台化訴願案結果今出爐,環團痛批違憲無效。(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2017/03/10 23:5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爭議多時的台化訴願案今演出大逆轉,環保署訴願審議委員會裁定撤銷彰縣府行政處分,一切回到申請中狀態。昨晚就北上守夜至今日的彰化數個環團及民眾,稍早發表聯合聲明痛批,此為踐踏基本人權之違憲訴願,當然無效,並表明將力挺彰縣府繼續拒發台化燃煤許可證。

台化公司彰化廠申請汽電共生程序操作許可證展延,於去年9月29日遭彰化縣府駁回,進入無證停工狀態。10月7日時在環保署邀集台化、彰縣府等3方協商,但歧見未解之下,走向訴願程序。歷經5個月後今開會審議完成,台化操作許可證仍處於申請中狀態,持續有效,有復工資格,但仍需由彰化縣府決定。

彰化環團及居民昨露宿在環署大門口一夜,今日不僅旁聽申請遭訴願委員會置之未理,還迎來這個結果,大感失望,稍早發表聯合聲明指出,此訴願結果違憲無效,以突然臨時提案進入審議程序根本是黑箱作業,行政程序有嚴重瑕疵,且訴願委員皆未經過利益迴避。

對於送出申請旁聽文件,最後卻遭置之不理,環團特別點名身為訴願委員會主席的林福來藐視公民權利,予以嚴厲譴責,並要求環保署應公開會議相關錄音檔、逐字稿,讓外界能夠了解審議過程。

環團並清楚表明,將支持彰化縣政府以人民健康為第一考量,繼續堅決拒發台化燃煤許可證。儘管原處分遭駁回,台化若再申請,應正式展現縣府決心,成為第一個實踐無煤的縣市,態度堅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