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人情味!南瑤媽遶境 信眾現煮咖啡喝免驚

彰化市咖啡業者白豐銘(左),將在南瑤宮媽祖起駕當天,沿途煮咖啡招待信眾品嘗。(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咖啡業者白豐銘(左),將在南瑤宮媽祖起駕當天,沿途煮咖啡招待信眾品嘗。(記者湯世名攝)

2017/03/03 16:03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在地人情味!彰化市南瑤宮媽祖笨港進香活動將於3月12日起駕,平常都在南瑤宮拜拜的咖啡業者白豐銘不惜成本,起駕當天將騎著環保電動腳踏車,沿途以現煮熱咖啡招待信眾「喝免驚」,讓信眾進香遶境還能喝到當季新鮮咖啡豆煮出的香醇咖啡。

在彰化市開咖啡店的白豐銘說,受到醫師陳俊德發起「打卡免費喝咖啡」的感動,這次他也出動進口的環保電動腳踏車,將在12日南瑤宮媽祖起駕當天,跟隨媽祖鑾轎從南瑤宮出發,車上備有大量的新鮮咖啡豆,沿途現煮熱咖啡,免費讓信眾享用,直到秀水鄉境為止,想品嘗濃郁咖啡香的信眾可別錯過!

彰化市民代表楊富鈞表示,陳俊德與白豐銘都是在地彰化人,平常都會去南瑤宮拜拜,對於媽祖有特別的情感,這次進香不計成本請信眾喝咖啡,難能可貴,希望年輕人加入古禮進香活動,了解媽祖文化的精髓。

彰化市長邱建富說,南瑤宮徒步笨港進香活動將在12日上午8點起駕!7天6夜行程依循古香路,從彰化、雲林到嘉義,經過25個鄉鎮市,全程300公里,今年輪由老二媽會、興二媽會、老五媽會等3個媽會合辦,這3個媽會舉辦的進香年稱為「二媽年」或是「二媽五」,歡迎信眾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