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貴起來放?!23年前的麥當勞菜單 「有錢人在吃的」

23年前的麥當勞菜單,與現在價格差不了多少。(張哲生提供)

23年前的麥當勞菜單,與現在價格差不了多少。(張哲生提供)

2017/03/02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這個萬物齊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日前星巴克調漲多項飲品引起爭議,另一家連鎖餐飲龍頭麥當勞則「突襲」調降,將卡布奇諾從75元降為55元,不過製作人張哲生在臉書專頁上傳23年前的麥當勞菜單,有些餐點現在還比當年便宜,讓年輕網友意外:「原來麥當勞早就貴起來放」!

從1994年的麥當勞菜單中可見,麥香雞配上薯條、飲料的套餐要價95元,與現在價格一樣,一份麥香堡68元(現在叫大麥克,單點69元)、麥香魚63元(現在49元)、麥克炸雞一塊49元(現在2塊100元)、麥克雞塊6塊60元(現在59元)、照燒豬肉堡63元(現已停賣)、蘋果派30元(與現在同)、大可35元(現在40元)、奶昔40元(現已停賣)、蛋捲冰淇淋20元(現在18元)。

▲▼看看物價飛漲的2017年,麥當勞有些餐點和1994年比起來還比較便宜。

更別說若以當年的物價來看,這樣的價格在當時實在很不親民,有年輕網友在底下留言:「難道以前麥當勞是有錢人在吃的嗎?」許多網友憶當年:「1990年代,去麥當勞像去吃牛排館」、「20多年前小朋友的大餐,不是去牛排館就是去麥當勞」、「當年在麥當勞打工時薪才62,做一小時還無法買一個餐」、「當年麥當勞的品管做得很好」。

時代變遷,這份菜單上有些餐點已經「絕版」,網友也紛紛表示:「好想念照燒豬肉堡和奶昔」、「現在的小朋友都喝不到奶昔了」、「感覺現在餐點大小也縮水很多了」。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