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生接待家庭 7年來接待87國逾3千人

南台科技大學印尼學生Ika Noer Syamsiana 石幸昀(左二)在4年前透過計畫辦公室媒合,到台南接待家庭,認識王清華先生一家人。(圖由教育部提供)

南台科技大學印尼學生Ika Noer Syamsiana 石幸昀(左二)在4年前透過計畫辦公室媒合,到台南接待家庭,認識王清華先生一家人。(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7/02/25 12:5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推動「友善台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7年來共有3418戶接待家庭完成培訓及認證,並有來自87國的3195位境外學生獲得媒合並參與接待家庭的活動,教育部邀請更多民眾加入接待家庭行列,一起推動國際教育交流。

教育部國際司科長劉素妙表示,隨著境外學生來我國就學人數大幅成長,為了讓這些在異鄉的外國學子一解鄉愁,並且深入認識台灣,這些無私付出的志工接待家庭溫暖了境外學生的心,許多境外學子學成回到母國後,仍然心繫台灣家人們,將台灣視為他們第二個家鄉。

家住高雄的蔡桓艮小姐加入接待家庭計畫4年,她表示,每一次的接待,全家人都會做足準備,在接待前聯繫學生並瞭解學生需求,並且先跟學生討論接待內容,而在接待過程中,全家人會帶領著境外生體驗台灣文化,也會邀請境外生將他們國家的文化帶進家中。

蔡桓艮表示,全家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年前所接待的印度學生Nirmal Chaturvedi(倪正文),在接待印度學生之前,蔡小姐全家人對於印度文化一無所知,倪正文準備了道地的印度料理,並且在飯後向他的台灣家人們示範如何包頭巾及分享印度文化,雖然第一次見面只是兩天一夜的接待,卻讓蔡小姐一家人多了一位印度家人,倪正文目前在台攻讀碩士,且獲得台灣獎學金,也常與台灣家人們相聚。

南台科技大學印尼學生Ika Noer Syamsiana (石幸昀)在4年前透過計畫辦公室媒合,到台南接待家庭,認識王清華先生一家人,從此建立起如家人般深厚的情誼,一起吃團圓飯、一起慶生、一起爬山,不只接待她,也接待她的丈夫。石幸昀表示,她很感動接待家庭每年都會記得她的生日,幫她慶生,在國外求學要有很好的適應能力,因為文化完全不一樣,接待家庭可以幫助外國學生適應台灣生活。更多相關資訊可參考網站:http://www.hostfamily.org.tw/

印度學生Nirmal Chaturvedi倪正文,幫接待家庭的弟弟包頭巾,介紹印度文化。(圖由教育部提供)

印度學生Nirmal Chaturvedi倪正文,幫接待家庭的弟弟包頭巾,介紹印度文化。(圖由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