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日逐漸回溫 彭啟明:下週四再有冷空氣南下

今明兩天將是氣溫最冷的時候,週日後溫度將逐漸回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今明兩天將是氣溫最冷的時候,週日後溫度將逐漸回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2/24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幾天冷空氣接近北台灣,中部以北大多為濕冷氣候。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雖然週日以後氣溫逐漸回升,但下週四開始將再迎來一波冷氣團,強度可能略強於這一波。

彭啟明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寫到,這波冷空氣影響最甚的時間在今明兩天,中部以北有短暫雨勢,中南部雲量多,較為陰沉,高山也有下雪機會,空氣品質則因冷氣團獲得改善。

彭啟明指出,週日之後溫度會漸漸回升,每天上升約1度,下週二有機會回溫舒適一些。他還提到,不少大尺度預測模式已經預測到,下週四、五將再有一波類似於上一波的冷空氣南下,強度可能略強於這一波。但彭啟明也強調,東亞區域的冷空氣強度範圍修正幅度還是頗大,大概3至5天內較有可信度,民眾不需過度擔心。

彭啟明也提醒,濕冷的感受會比乾冷更強烈,建議在室內打開除濕機,並將濕度降至50%以下會較為舒適,如果不舒服的話一定要看醫生,避免溫差所引發的心血管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