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衡城市生態 竹市打造「野生蜂旅館」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環境志工共同打造城市「野生蜂旅館」,希望平衡城市生態,讓竹市更宜居。(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環境志工共同打造城市「野生蜂旅館」,希望平衡城市生態,讓竹市更宜居。(記者蔡彰盛攝)

2017/02/22 15:34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食物森林示範地今天舉辦工作派對,為野生蜂蓋旅館、種植蜜源植物,市長林智堅表示,蜂是城市生態的明顯指標,食物森林進一步設置「蜂旅館」,友善蜂、友善大自然,為平衡城市生態盡一份心力,讓新竹市更宜居。

「對蜂友善,就是友善土地與大自然!」林智堅說,蜂是城市生態的明顯指標,如果一個城市對蜂友善,必定也是友善人的城市。今日的工作派對為野生蜂「起厝」,為蜂打造舒適、環保、符合生態概念的家,讓牠們可以持續在都市環境中扮演「平衡生態小幫手」的角色。

梧桐基金會朱惠芳執行長指出,蜂是很重要的授粉昆蟲,許多植物果樹都是要靠昆蟲授粉,才能結成果實、產生種子,而在眾多蜂的種類中,有90%的授粉蜂是獨來獨往的「獨居蜂」,獨居蜂本性不喜歡群聚,所以很適合都市叢林。另有些野生蜂是捕食性,可做生物防治,所以野生蜂是很重要的生態指標,可直接反映出城市的環境品質。

此外,有民眾擔心野生蜂旅館的蜂會咬人,其實野生蜂旅館是讓蜂產卵的地方,可以說是蜂的「育嬰房」,蜂在產完卵後就會直接離開,所以成蟲較少出現在蜂旅館附近,民眾無須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