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反空污遊行 高市府:維護空品不鬆懈

市府強調維護空品不鬆懈,多管齊下拚減量。(記者陳文嬋攝)

市府強調維護空品不鬆懈,多管齊下拚減量。(記者陳文嬋攝)

2017/02/19 22:3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環保團體今舉行反空污大遊行,市府環保局表示自105年秋、冬季節積極協調台電公司配合實施26次降載,初步估計減排細懸浮微粒8.98公噸、氮氧化物170.19公噸與硫氧化物172.09公噸,二氧化碳減量達27.4萬公噸;而高雄市轄內燃煤鍋爐除需依「最佳可行控制技術」進行設置外,目前環保局增訂「高雄市燃燒設備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減少燃燒設備污染排放。

市府環保局為提升高雄市空氣品質,積極推動全面性管制工作,其中「總量管制」就是將污染物的排放總量限制在一定量以下,主要管制策略是既存工廠需要進行實質削減,削減超過一定量5%以上的部份,才得透過抵換或交易的方式售予新設工廠,新設工廠才能取得操作許可證進而營運;制度是以限制、削減為設計原理,不會有所謂「越減越肥」的情形。

環保局指出,在改善空氣品質上,採取固污及移污並重的作為,例如公告高雄港區為低污染運具示範運行區限制高污染車輛進出;105年淘汰二行程機車8.1萬輛,數量全國第一,至106年預定8.8萬輛。

環保局表示,105年洗掃街總長度倍增為6萬4千公里,高市119支連續自動監測煙道上網公布數據,隨時監控並加強平日稽查檢測,同時亦在工業區制高點架設CCTV,以扼止非法排放。

環保局空品惡化預警時,也派員隨時在路邊稽查駕駛人怠速熄火等。經統計105年達成懸浮微粒(PM10)1589公噸、細懸浮微粒(PM2.5)362公噸、硫氧化物(SOx)3087公噸、氮氧化物(NOx)2244公噸、揮發性有機物(VOCs)1200公噸的減量效益。

局長蔡孟裕表示,高雄市102至105年在PM2.5減量成效均名列全國前茅,倘以環保署空品測站的手動監測數據,在減量幅度更是全國第1,雖然尚未符合國家空氣品質標準,但總體而言乃是明顯改善趨勢,強調改善空污為長期工作,並非一蹴可及,對抗空污除了政府部門加強作為外,亦有賴於全體市民一起努力,才能讓高市逐步邁向清新綠意海港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