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佳大學城市 蒙特婁奪冠 台北排亞洲第6名

英國高等教育分析機構公布2017全球最佳大學城市,台北排行第21名,為亞洲第6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英國高等教育分析機構公布2017全球最佳大學城市,台北排行第21名,為亞洲第6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2/15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高等教育分析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2017全球最佳大學城市,加拿大蒙特婁擠下4連霸的法國巴黎奪下冠軍,台北排行第21名,為亞洲第6名,新竹則位列第75名。

QS第5度進行該調查,依大學排名、學生組成、城市吸引度(包括宜居、安全、汙染、貪腐等)、求職受歡迎度及學生評價等6個項目進行評比,選出全球前100個最佳大學城市。

2017年第1名至第10名為蒙特婁、巴黎、倫敦、首爾、墨爾本、柏林、東京、波士頓、慕尼黑、溫哥華。香港位列第11名,新加坡14、京都大阪神戶17、台北21、上海25、北京30、新竹75。

蒙特婁今年終結巴黎4連霸,靠著多元文化、雙語等文化資本奪冠。雖對脫歐影響有諸多擔憂,但倫敦今年上升2位排名第3名、愛丁堡18、曼徹斯特23,QS指這是因英鎊貶值,使其成為國際學生在經濟上更易負擔的城市。

台灣方面,台北為亞洲第6名,且在今年新增的學生評價項目奪下第10名,QS指,這表明學生享受其城市經驗,且通常渴望在畢業後留在當地。當詢問在台北學到最好的東西為何,一受訪者表示,包容、多樣性及友善。

相關連結請見:

2017全球最佳大學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