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QS排名公布 台大拿下68名 歷年最佳

英國QS公司公布今年世界大學排名,台灣大學拿下歷年最佳的第68名。(本報資料照)

英國QS公司公布今年世界大學排名,台灣大學拿下歷年最佳的第68名。(本報資料照)

2016/09/07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英國QS公司昨公布今年世界大學排名,台灣共有八校進入前四百大榜單,其中七校進步。台灣大學拿下歷年最佳的第六十八名,排名指標中,台大的學術聲望奪下九十八分,是衝高排名的關鍵;清華大學則是教師論文被引用數指標勇奪九十九.六超高分,該項指標排名全球第十五名。

該世界大學排名由英國高等教育機構(QS)調查,以學術聲望、雇主評分、生師比、教師論文平均被引用數、國際學生、國際教職員等指標評分。今年全球冠軍仍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已連霸五年,亞軍是美國史丹佛大學,季軍為美國哈佛大學;亞洲表現最佳的是新加坡國立大學,拿下第十二名。

台灣有八校列入前四百大,分別為台大第六十八名、清大第一五一名、交大第一七四名、成大第二四一名、台科大第二四三名、陽明第三○八名、台師大第三一○名、中山第三九五名。

台師大比去年上升了六十六名,是亞洲上榜各校中,進步最多的大學,且國際化指標項目也拿下全國第一;研判學校位處華語教學基地,且近年國際學生增加,更有三二○所國際姊妹校合作,亦聘請多名諾貝爾級大師為講座教授,可加速學術國際化。

台科大比去年進步十七名,副校長李篤中表示,論文被引用數、學術聲望等指標都有進步,認為台科大程度已和台成清交差不多,更發現校內論文頻被引用,顯示技職領域受重視,也是實質上的大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