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澤成取消違規農舍房屋稅加價 農友怒批民進黨

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宣佈,今年將取消違規農舍房屋稅加價,以維護公平,不傷及無辜。(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宣佈,今年將取消違規農舍房屋稅加價,以維護公平,不傷及無辜。(記者簡惠茹攝)

2017/02/12 23:23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宣佈,今年將取消違規農舍房屋稅加價,以維護公平,不傷及無辜。捍衛農地價值的農友們群起激憤,農友怒批,這樣對農地農用的人才是不公平,逼大家對民進黨失望。

「太失望了,嚴厲譴責。」宜蘭縣水稻蔬菜農,同時也是綠黨中執委的吳紹文表示,取消房屋稅加價,這樣對守法的人才是不公平,房子違規當然要加稅,讓不守法的人負擔更多違規成本,現在取消以後,農地農用的人和不守法的人繳一樣的稅,這樣合理嗎?這是宜蘭人要的永續的價值嗎?宜蘭縣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民進黨還要在宜蘭選嗎?

「取消加價房屋稅,對真農民當然不公平。」宜蘭老農吳慶鐘說,非農用的房屋,不可以跟我們真農民繳一樣的稅,不是農民卻可以享受,不覺得很奇怪嗎?如果沒有農用,房屋本身有違規,就應該加稅才公平。

守護宜蘭工作坊發起人李寶蓮指出,當然表示遺憾,一個政策這樣搖擺不定,是給公民很糟糕的示範,我們只能期待林聰賢上任後能不能在中央發揮,負起責任。

宜蘭縣政府的態度,宜蘭縣議員薛呈懿認為就是在避談農業政策,她說,一縣之長應該勇於捍衛核心價值,而不是單純談論制度和法令,單從稅制來說,吳澤成的解釋有道理,可是從農業政策來說,卻是有點消極,如果不加價房屋稅,那宜蘭縣政府敢拆違規農舍嗎?敢對他們開罰嗎?因為民意導向而不敢談農地農用,對縣政發展不是好事。

「取消才是合理合法。」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當初並不支持違規農舍的房屋稅加價,他說,房屋稅應該針對房屋造價、規模大小課稅,違規和繳稅金是兩碼子事,縣政府引用財政部的行政命令,作為加乘課稅的法源依據就過於牽強,議會一直要求縣府檢討,社會大眾也有這樣的聲音,違規使用有相關法令來處理,不需要用加價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