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凌晨6級強震 市民嚇醒「比去年那次還強」

台南市近海凌晨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市區震度高達6級,不少人被嚇醒。(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台南市近海凌晨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市區震度高達6級,不少人被嚇醒。(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2017/02/11 02:18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台南市11日凌晨1點12分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不少人半夜被嚇醒;根據中央氣象局測報,台南市區震度高達6級,其次為台南市永康5級,高雄市最高為旗山4級;不過許多網友紛紛在氣象局臉書留言,質疑這個地震的強度絕對不止這樣。

住在高雄的Sunny說,這個地震是上下劇烈震動,感覺比去年2月震倒維冠大樓那次還強烈;不少人手機的地震警報響個不停,多數都是在睡夢中被驚醒。

根據氣象局測報,凌晨1點12分這起規模5.6的地震震央在台南市政府西南方12.2公里近海,深度僅18.4公里,震度以台南市6級最大,其次為永康5級,新化、七股、佳里、善化、高雄旗山都是4級,彰、雲、嘉、屏等縣市最高有3級,其餘都在2級以下。

凌晨1點15分另有一起芮氏規模4.2餘震,同樣在台南市西南方外海,深度僅5.5公里,最大震度是台南市2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