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貨廣告亂湊原住民服裝 立委痛斥無知

遠東百貨製作「金雞報喜國際篇」廣告,但過程中卻出現亂湊、拼貼原住民族服裝的現象。(圖擷自YouTube)

遠東百貨製作「金雞報喜國際篇」廣告,但過程中卻出現亂湊、拼貼原住民族服裝的現象。(圖擷自YouTube)

2017/02/07 0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東百貨製作「金雞報喜國際篇」廣告,由身穿不同衣服的男女模特兒向民眾拜年,但過程中卻出現亂湊、拼貼原住民族服裝的現象,民進黨立委谷辣斯.尤達卡出面表示,這樣的廣告呈現對台灣文化相當無知。

據《中央社》報導,谷辣斯.尤達卡指出,廣告中的男性說阿美族語,卻戴著鄒族女性頭飾;穿著類似阿美族服的女性,袖口卻有排灣族山型紋,頭飾更拼貼了阿美族羽毛和鄒族圓球,因此她希望百貨將廣告下架。

遠東百貨對此解釋,廣告的出發點是讓不同族群一起祝福民眾,當時有麻煩造型師要注意原住民服裝該如何搭配,有拼貼的狀況是考量到設計上的表現,希望能呈現出不同族群的融合。

遠百指出,廣告拍攝時也許沒有很理解原住民文化,但製作理念是期盼把原住民文化帶入民眾的生活。假如有不夠周全之處,遠百將虛心檢討,以後將會更謹慎,並感謝立委的指正,至於廣告的宣傳期則已在上週結束,不會有下不下架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