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本土音樂劇《釧兒》 澎恰恰自喻廖添丁

藝人澎恰恰(前排右三)到南市南區鯤鯓龍山寺向主祀的清水祖師爺上香祈福。(記者王俊忠攝)

藝人澎恰恰(前排右三)到南市南區鯤鯓龍山寺向主祀的清水祖師爺上香祈福。(記者王俊忠攝)

2017/02/02 12:2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原創故事出自於藝人澎恰恰的音樂劇《釧兒》,今年在全台多地巡迴加演,二月下旬在台南演出三場,今天年初六上午,澎恰恰到友好的棒球同好吳志祥擔任主委的南市南區鯤鯓龍山寺上香祈福,祈求今天逢壽辰的清水祖師爺賜福《釧兒》音樂劇演出順利、票房開出長紅。

澎恰恰表示,與吳志祥主委在長青棒球運動結緣、成為惺惺相惜的好友,得知吳主委對清水祖師信仰虔誠,今上午特地利用祖師爺壽辰南下上香祈福。

雖然今天已開工上班,龍山寺前廟埕仍排滿過七星平安橋、尋求消災解厄的大小信眾;立委陳亭妃也到場送小紅包給信眾、分享年節喜氣。

談到《釧兒》這齣本土原創音樂劇,澎哥自嘲說,音樂劇與舞台劇在台灣是小眾市場,很清楚做這齣音樂劇不會賺錢,自己在台灣演藝圈三十年、得過五座金鐘獎,除了嬉鬧的鐵獅玉玲瓏外,想為台灣與自己留下較正統的永續流傳作品,因此親自來做《釧兒》,也希望給這群優秀、年輕的藝術人才有發揮才華的空間。

他坦言,做這齣本土音樂劇對自己是個挑戰,因為不會賺錢,是付出的工作,他自嘲是用廖添丁的精神、堅持接受這份挑戰。吳志祥也笑指澎哥是憨人才會做這不賺錢的音樂劇,因為澎哥很挺他,他當然要回饋、情義相挺,已包下二月二十五日週六晚上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出場次。

《釧兒》此劇出自於澎哥對薛平貴與王寶釧故事的無法忘懷,演出中,澎哥化身說書人為《釧兒》故事穿針引線;音樂家李哲藝精心打造動人樂章,讓音樂與台語語韻完美結合,觀賞過的觀眾在離場時都對劇中曲目朗朗上口、念念不忘。

劇組說,金曲歌王荒山亮挑戰音樂劇舞台上演、唱、跳的現場演出,其獨特動人的溫柔嗓音為演出增添許多風采,讓《釧兒》能更貼近觀眾,相信此次加演能帶來不同之前演出的加倍感動。台南有三場次從二月二十四日演到二十六日,歡迎民眾進場觀賞。

藝人澎恰恰到南市南區鯤鯓龍山寺向主祀的清水祖師爺上香祈福並尋求消災解厄。(記者王俊忠攝)

藝人澎恰恰到南市南區鯤鯓龍山寺向主祀的清水祖師爺上香祈福並尋求消災解厄。(記者王俊忠攝)

藝人澎恰恰(右一)到南市南區鯤鯓龍山寺上香祈福,遇立委陳亭妃到場發小紅包。(記者王俊忠攝)

藝人澎恰恰(右一)到南市南區鯤鯓龍山寺上香祈福,遇立委陳亭妃到場發小紅包。(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