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景氣差 便宜年菜「水餃」銷量增5成2

花蓮秝秝-鄉村絲瓜干貝水餃。(愛合購提供)

花蓮秝秝-鄉村絲瓜干貝水餃。(愛合購提供)

2017/01/24 13:1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農曆年要到了,年菜訂購進入尾聲,今年除了手路菜,團購網ihergo愛合購也發現,傳統象徵元寶的「水餃」近一個月銷量成長了5成2,估計是因近年大環境較不景氣,過年為了討好彩頭、招財,所以購買水餃的人變多。

至於消費者選購圍爐食用的水餃口味,愛合購觀察發現,過年夯賣的水餃有3趨勢,分別是「澎湃討喜」、「素食養生」、「特殊口味」,吃葷的消費者最喜歡海鮮內餡,素食者愛買薺菜、杏鮑菇蘆筍,也有不少家庭圍爐喜歡嚐鮮,特別購買新奇口味的打拋豬餃、麻油雞水餃、泡菜臭豆腐水餃,反而不買一般高麗菜、韭菜。

過年就要吃的澎湃,連水餃也不例外,愛合購表示,過年期間有一派的消費者會選購單價較高的海鮮內餡水餃,蝦仁、干貝、海參都超受歡迎,像是花蓮秝秝飽滿水餃的「韭黃蝦仁水餃」、「鄉村絲瓜干貝水餃」銷量週賣約1萬顆。

另外尚好禚家的水餃不只澎湃,顏色也很討喜,除了有咬了會噴汁的「爆漿牛肉餃」、喜氣洋洋的「紅麴玉米水餃」,還有以墨魚汁染成黑色的「墨魚三鮮水餃」,墨魚三鮮水餃內含海參、白蝦餡料,將3種顏色水餃擺盤上桌特別喜氣。

有人吃的澎湃,也有人吃得清淡,過年期間素食水餃也很熱賣!像是畢家精緻山東水餃的「薺菜水餃」最受吃素的佛教徒喜愛,至於一般素食主義者過年要吃的豐盛則會選購「杏鮑菇蘆筍水餃」。

愛合購分析,素水餃在過年受歡迎,除了跟台灣素食人口變多有關外,近年消費者健康意識抬頭,過年狂吃大魚大肉後,會想吃有助排毒、消化、高纖維的食物,加上過年期間傳統市場也在放年假,蔬菜又不能久放,不少人會改買較能保存的素水餃來搭配。

團圓愛嚐鮮 特殊口味水餃你吃過嗎?

過年期間水餃需求量大,愛合購觀察也指出,台灣人團聚時最愛嚐鮮,過年圍爐竟也有人選購特殊口味的水餃,像是畢家精緻山東水餃的「麻油雞肉水餃」、「泡菜臭豆腐水餃」、「瓜仔雞肉水餃」、泰凱食堂的「打拋豬水餃」都是今年比較受歡迎的口味。愛合購分析,過年全家團聚,「嚐鮮」可以炒熱氣氛、帶動話題、凝聚感情,因此一直是台灣人團圓的熱門活動之一,特殊口味因此夯賣。

尚好禚家-爆漿牛肉餃,將牛肉與龍鬚菜融合一味。(愛合購提供)

尚好禚家-爆漿牛肉餃,將牛肉與龍鬚菜融合一味。(愛合購提供)

尚好禚家水餃。(愛合購提供)

尚好禚家水餃。(愛合購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