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最大企業宣誓 走過谷底今年擴大徵才

台東縣長黃健庭(左)從綺麗珊瑚成棒隊總教練謝承勳手中接下冠軍獎杯。(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黃健庭(左)從綺麗珊瑚成棒隊總教練謝承勳手中接下冠軍獎杯。(記者黃明堂攝)

2017/01/23 10: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長黃健庭在台東最大企業綺麗集團尾牙宴表示,過去幾個月台東很多企業面臨困境,估計全縣營業額比前一年短收50億,多數與綺麗有關,但他很感動,綺麗董事長洪明麗宣示不關門,讓1千個家庭免受失業之苦。

「這幾個月,我一直在想,到底能不能撐過去」?洪明麗說,「我62歲,創業40幾年,這8個月來,是我人生最淒慘的時侯」。她說,大環境把我害的差點要結束台東投資,去年8月就有這個念頭,9月又想此時收掉,後半人生可以過的很快樂似神仙。

她說,但當員工問她:「董事長,我們會不會裁員?會不會放無薪假?」她的答案竟是「不裁員,也不會放無薪假」。她不能這樣就輕易退縮,戰到最後一兵一卒,變賣家產也要撐下去,因為她眼前有這麼多的員工。

綺麗集團以珠寶珊瑚為主軸,相關投資橫跨餐飲、旅館,還有綺麗珊瑚成棒隊,是台東規模最大的企業,因以中客為重要營收來源,在過去幾個月兩岸關係冷淡,營收受到極大衝擊。

洪明麗說,很多人以為她是中資,事實上,她是道地本土企業,8歲時就跟著父親來台東奮鬥過,結果失敗而走了,但有1天,她又回來,發現台東就跟她的人一樣「很俗,但有別人看不到的耐力」,於題把所有的夢想都放在台東。

綺麗21日舉辦了今年度尾牙,走儉約風,也沒有往年的大獎摸彩,娛興節目由員工自己來,洪明麗唱了一首「人生」來反映心境,她說,經歷慘狀,現在營收已回溫,不僅不裁員不減薪,過年後還準備徵人。她向員工說:「你們不離,我就不棄」!

黃健庭說,過去這幾個月,台東的公司的確經營的很辛苦,有些已關門,他看到的資料顯示,過去1年台東商家的營業額跟前1年同期比較,少了50億,台東綺麗是台東最大民間企業,牽涉到至少1千個家庭生計,所以他很關切綺麗的經營狀況,但洪明麗之前就私下向他說不會放無薪假也不裁員,尾牙上又公開承諾,員工們應該可以放心了。

綺麗珊瑚棒球隊本月在2017全球人壽盃成棒經典賽的8強棒4天激戰中,擊敗宿敵台電隊,奪得成軍以來的第一個正式錦標賽冠軍,黃健庭從總教練謝承勳手中接過獎杯,開心的說,「台東現在最需要好消息」!

綺麗集團董事長洪明麗向員工承諾「你們不離,我就不棄」,過年後還要徵人。(記者黃明堂攝)

綺麗集團董事長洪明麗向員工承諾「你們不離,我就不棄」,過年後還要徵人。(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