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教授因同志身分被迫辭去董事 指台灣世展會說謊

政大教授王增勇(右二)在部落格指台灣世展會說謊,自己在2008年受聘為世展會董事,卻因同志身分曝光,同年9月就被董事會要求辭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政大教授王增勇(右二)在部落格指台灣世展會說謊,自己在2008年受聘為世展會董事,卻因同志身分曝光,同年9月就被董事會要求辭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31 09:5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世界展望會29日曾針對反同志婚姻發出新聞稿,澄清2014年「世展會不僱用同志」的新聞是美國展望會的行為,與台灣世展會無關。不過,政治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副教授王增勇30日在部落格直指台灣世展會說謊,自己在2008年受聘為世展會董事,卻因同志身分曝光,同年9月就被董事會要求辭職,「理由是董事對外代表世展會,服務孩子應該保持純潔的形象」。

王增勇2008年受聘為世展會董事,但因同志身分被得知,當時董事會向他表示,捐款人已因此質疑世展會,希望王增勇能用模糊的理由主動提出辭呈,不要留下任何紀錄。王增勇在部落格表示,「我雖然被告知很多理由,但我知道我被要求辭職就是因為我的同志身分。我對原住民福利、非營利組織與國際援助的專業在當下因為我的同志身分被否定」。

王增勇寫下,「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因為同志身分而遭受歧視的經驗」,當時我同意主動提出辭職,但拒絕以模糊理由提出,寫了一封將近3千字的辭職信,讓世展會知道這是一起歧視同志的事件。

王增勇表示,多年來一直沒有公布這件事,是因為不想傷害世展會,如今看到澄清新聞稿才知道,「世展會並沒有真正面對自己對同志的歧視」,當時也曾在辭職信提及,歷史不會忘記這件事。

王增勇更痛批,世展會寫新聞稿的用意,無非是恐懼同志認養人會停止捐款,而沒有真正面對自己的言行不一;世展會一方面說「愛人如己」,但另一方面又告訴同志,「你們是骯髒不純潔的,不配代表世展會」。

台灣世展會:對王教授感到抱歉

台灣世界展望會對此回應,關於王增勇教授於個人部落格貼出〈那一年,我因為同志身份被迫請辭世展會董事〉一文,如同王教授文中所言,台灣世界展望會是專注於兒童關顧與貧窮問題之機構,台灣世界展望會無意也無能參與台灣社會爭議性極大的同志議題。在8年前台灣社會對性傾向議題尚較保守之環境下,王教授受聘擔任本會董事,但本會在知悉王教授為出櫃同志並積極參與同志平權運動後,因恐被誤認為本會亦積極參與並支持同志運動,所以在極為遺憾之情況下,請王教授辭去董事,至今仍感抱歉。本會先前聲明中謂其員工之任用升遷,及其服務之對象選擇不受性向影響,的確屬實,可受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