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萬金耶誕季」平安夜 越夜人越多

小朋友們快閃演出,十分可愛。(記者羅欣貞攝)

小朋友們快閃演出,十分可愛。(記者羅欣貞攝)

2016/12/24 20:2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本月15日點燈揭幕的屏東縣萬金耶誕季在今天(24日)平安夜掀起高潮,一整天人車絡繹不絕,傍晚起人潮更是一波波湧入,越夜人越多,快閃報佳音、祈福晚會、燈光音樂秀等活動,讓民眾感受濃濃耶誕氣氛。

今天下午4時開始就有「閃閃耶誕夜快閃」活動,由萬巒鄉立幼兒園小朋友及赤山國小學童演出,在萬金聖母聖殿大門口、東山路口接駁點站、萬金聖母聖殿前廣場、赤山道禮廳、萬金營區、赤山國小、吾拉魯滋部落泰武國小等7處地點唱歌跳舞快閃表演。

晚間6時起奇異恩典祈福晚會在赤山國小登場,有熱浪來襲舞蹈大賽第一名「Power Girl」、赤山國小森巴鼓、萬巒鄉立幼兒園、萬金聖母聖殿英語歌謠隊等演出,並邀請梁文音、柯嘉惠、黑旋風等歌手樂團,high翻全場;吾拉魯滋部落泰武國小的燈光音樂秀,從晚間6時起每半小時一場,晚間9點由曾獲金曲獎的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搭配音樂燈光秀實境演出。

今年沒有光雕秀,人潮比往年明顯減少,有攤販表示「生意掉了3分之1!」;但也有遊客和居民認為「這樣也不錯」;屏縣府強調,萬金聖母聖殿是台灣最古老的天主教堂,當地居民多數是教友,節慶氣圍與都會區的熱鬧喧囂不同,近幾年透過耶誕季活動,讓更多人認識萬金後,縣府決定轉型,回歸宗教寧靜,因此以燈光音樂秀取代光雕;此外,今年場地分3處進行,人潮也因此分散了。

今晚萬金聖母聖殿進行傳統迎聖嬰活動,今年的迎聖嬰地點在田仔厝潘家,主日學的學童扮成聖母瑪莉亞及聖若瑟,乘坐牛車由神父帶領,在眾人簇擁下前往迎接聖嬰回到聖殿,過程莊嚴聖潔。

萬金聖母聖殿前燈飾一亮起,就吸引民眾取景。(記者羅欣貞攝)

萬金聖母聖殿前燈飾一亮起,就吸引民眾取景。(記者羅欣貞攝)

家家戶戶耶誕佈置十分用心,引人入勝。(記者羅欣貞攝)

家家戶戶耶誕佈置十分用心,引人入勝。(記者羅欣貞攝)

燈光音樂秀。(記者羅欣貞攝)

燈光音樂秀。(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萬金聖誕季平安夜,越夜人越多。(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萬金聖誕季平安夜,越夜人越多。(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