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上路人事成本大增 假日郵局恐剩一半

勞基法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後,郵局估計將增加2至3億的人事成本,除關閉近半假日郵局外,週六、週日將不再開放限時郵件的投遞。(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勞基法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後,郵局估計將增加2至3億的人事成本,除關閉近半假日郵局外,週六、週日將不再開放限時郵件的投遞。(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6/12/22 13:2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勞基法修正後明天開始實施,因應一例一休與加班費增加部分就要上路,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陳憲著表示,郵政是勞力密集產業,一例一休上路後,初估會需要增加2至3億元的成本;週六、週日限時郵件將不再開放投遞,呼籲民眾能多利用全年無休的快捷郵件。

目前中華郵政公司正在評估如何兼顧民眾用郵便利及員工休假權益,陳憲著表示,不能因新法上路,就讓郵政服務民眾的美意打折,目前週六營業半天的郵局計有287處,將重新依地區分布分析,至少會有一半以上的郵局維持營業,並延長營業時間至下午4點,讓平常日沒時間到郵局用郵的民眾,假日能有更充足時間到郵局辦理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