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地下書街設計費「偷跑」 議員揚言刪預算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審查財政局明年度預算。(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審查財政局明年度預算。(記者蔡亞樺攝)

2016/12/16 18:3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中山-雙連」帶狀公園規劃案編列750萬規劃設計費,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女兒宋鎮邁擔任負責人的設計顧問公司得標,該筆經費以追加預算辦理。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今下午審查財政局明年度預算,發現財政局也針對中山-雙連帶狀公園編列2千6百萬工程費預算,議員李慶鋒大罵,「規劃設計來不及編,工程費來的及編,這合理嗎?哪有這種道理」,李慶鋒一度氣到拍桌喊「不合理,刪掉」。

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任何公務預算都不希望用追加減方式補辦,中山地下書街去年有書商抗議,當時市府就說要規劃,就該按照公務預算去執行,市府竟然「偷跑」,用追加預算方式編列750萬規劃設計費,「錢花了再跟議會報告」,這樣議會根本無法擋。

對此,主責該標案的台北捷運公司也出席預算審查,北捷承辦人表示,去年發想此事後,想說要改造,因此有拜訪里長等人,當時提到希望帶狀公園能一併改善,今年6月30日副市長陳景峻開會時,指示「去找預算,盡快完成」,加上明年有世大運,因此才會先行招標。

北捷提到世大運,也引來議員撻伐,李慶鋒、許淑華表示,這跟世大運有什麼關係?財委會召集人劉耀仁也出聲批評,不要事事都扯到世大運,市府用追加預算的方式就是不尊重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